蓉蓉不是荣荣

老福特有毒

在家附近的电影院看了大热的爱情电影《后来的我们》,原来奶茶刘若英去当导演拍电影了。在前半段,周冬雨演的小晓像极了《七月与安生》里的安生,不得说周冬雨演这样姑娘有点审美疲劳。后来见清与小晓重逢,我在冷气十足的电影院里默念,这对狗男女不要在一起。男主角有老婆有孩子,见到初恋情人就想什么都不管不顾,不是很欣赏这种做法。相比之下,我更不喜欢这个女主角,这种人设总给人一种年代感,让我觉得不明不白的。我的生活中,像女主角这种典型的圣母,是真没见过哇。这一男一女有什么说不清的,纠缠这多年。明明就是嫌弃男主角不上进,女主还一遍遍得不承认。男主也是死活都想不明白,女主为什么怎么也不愿意和他复合,泼出去的水谁能收回来。在和平年代,究竟什么样的爱情故事能让人欲罢不能、潸然泪下呢?反正不是一部充满矫情对白的电影。什么‘我已经没有资格为你任何事情,没有资格’。一点也没有感觉好吗,没有心痛的感觉好吗?这电影让现在的青年人怎么想。不知道对象是不是还想着初恋,对象的世界从和初恋分手后是不是就变成灰白的了。女生不管什么背景,都应现实一点。自己不努力,遇见Mrs.Right最终也是错过。上一次在电影院看国产电影还是《战狼》,虽然是一部个人英雄主义很强的主旋律电影,但还是不错的。在电影院看过很多不是很喜欢的外国片,只是我对国产电影的要求能高一些,我希望看到更好的,看到能让我从电影院回去能想三天的电影。整部电影有且只有一点与我现实生活重合的一点。男主父亲的扮演者田壮壮,披着棉衣,微微弯曲的双腿穿着笨重的棉裤,在雪夜里拄着拐杖望向儿子回家的方向,在昏黄的路灯下,我看到了一个孤独的熟悉的灵魂

评论